栗栗

来!玩!呀!

决定要整理旧手机里的照片,理到这两张,发现拍的是同一个地方呢,一张是寒冬冰封的凯米河,有人在湖面上遛狗。一张是初春时候,冰雪渐渐消融,鸟群迁徙来了。
再仔细一找,竟然还有一张夏末秋初时同一个位置拍的照,不过黄房子变得很远了。

……

不知不觉也在芬兰呆了一年多了,在这北极圈的小镇里,经历了极夜和极昼,看过许多极光,去森林摘蓝莓,坐驯鹿拉的雪橇,蒸完桑拿冲到草地上裸奔,在河边升起篝火烤香肠……但又远远不止这些,要一一细数这一年的经历和心情,对芬兰和芬兰人的印象,可能得写一本书。

现在天亮的时间逐渐变短,也越来越冷,听说更北边的ylläs已经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。作为南方人对冬天的兴奋已经被去年冬天的寒冷消耗尽了,现在只能体会到芬兰人常说的冬季的抑郁和每年都要被玩的梗:Winter is coming。

好久没用lft了,不太会编辑,还是把照片按照主题分开发吧。

评论
热度(6)

© 栗栗 | Powered by LOFTER